屏蔽的文不补啦 谢谢喜欢
已退圈 取关随意

采访笔记

碘:

又名:由一束玫瑰和一个赌引发的血案

试试这种写作方式……现场精分,好沙雕哦(

老掉牙设定:不良校园偶像K x 学生会会长漏,同级竹马

主线是玫瑰告白事件,从不同人物的视角去描述这件事。不是熟人,不用对号入座。


被采访者:路人甲

 

可以可以,我这人别的不喜欢,最喜欢被人采访了哈哈哈哈哈。

 

你说KBShinya啊,我哥们儿!对对对他这人挺仗义的,我也是因为这个契机跟他成了朋友。去年运动会我临上场前跟人打赌我会劈叉,结果把腰闪了,急的我不行,就是他替我跑了个第一,虽然最后被人举报取消了成绩。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之后我发现我俩翻墙迟到都特别有默契,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哦,你说的是真的,他的确说过要追会长来着。那才真是孽缘。他和会长好像是从小玩到大的竹马,我竟然还听说他们以前关系特别好,上学放学都一起,也不知道现在K哥是怎么看他不顺眼了,整天故意违纪让哦漏追着他满校园跑,把人家搞得面色发青自己还在那缺心眼儿地笑……不不我没有损他,只是我想人多多少少都有点叛逆心理吧,我也是啊,那么多条条框框束缚着谁都不愿意,可他妈,可他妈……

 

可他妈他上个月抱着吉他摆着玫瑰在教学楼底下给哦漏表白啊啊啊!!!这他妈说出去谁信啊?!我还跟他吐槽过那么多次哦漏,肯定早就被记仇了!你问具体情况?我怎么知道,我忙着抄作业呢。

 

不说了,全是泪。虽然这些小事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友谊,虽然我们依旧是挚友,但我知道,我们永远都不会站在统一战线了。

 

下次他看到会长来扣分再拉着我硬往上凑,我掉头就跑,呵呵。

 

被采访者:路人乙

 

没事,你问吧。

 

KB这人,怎么说呢,有点烂好人吧。我们班基本上组织宣传以及体力劳动基本都是他来安排的,如果有人临时有事或者翘了,全是他来顶替。记得有次我办错了事,具体是什么我就不多讲了,只有他站出来帮我说话,结果最后还跟我一起挨老师的骂。

 

我知道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这么一来我倒也成了他的迷妹了,哈哈。

 

跟会长表白……哦哦你说的是上个月的那次吧,很壮观,差不多整个教学楼的人都跑到走廊上看他弹吉他,除了隔壁班有个人抄作业抄到忘我根本就没注意到。不过人群太嘈杂,没听清他在弹什么曲子,也不知道好不好听。……他们都在起哄“答应他”“答应他”,但我压根儿没见着会长在哪里。最后有老师来维持纪律,KB同学好像就被带到教务处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会长,毕竟我们也就因为之前的事说了几句话而已。其实他违纪我们见得不多,都是在课上或者自习的时候,也就会长锲而不舍一直跟在他后面扣他的分。他们平时有其他交流的,经常见到KB笑着和会长聊天,会长也没有很不高兴。

 

你突然这么问我我也有点迟疑……但我相信,无论如何KB是不会看错人的,如果他喜欢,那么会长就一定值得。

 

被采访者:路人丙

 

可以呀。

 

你问会长吗?会长超级可爱!虽然平时看上去话不多很腼腆,但是一遇到要紧事就会特别可靠!上次冬季越野接力赛,途中有个女生摔倒了,特别尴尬,没人敢上去扶一把,只有KB从我们这边跑出去横跑过半个操场去帮她,看到她还能跑,就鼓励她继续跑完,一直陪她跑完了剩下的赛道。

 

我看见会长很紧张地看着那边,到最后看到那女生抹干眼泪继续跑完全程才松了口气。我以为事情也就这样了,但是他竟然去告诉级部主任要好好表扬一下那位懂得坚持的女生,又帮她解除了当众摔倒的尴尬。

 

他的关心从来都是默默无闻的。

 

哦!你问上个月的玫瑰告白事件!那已经成为我们KO女孩协会主页的头版头条了,我每天都要去回味一遍,问我就算问对了!

 

从哪说起呢……嗨呀随便说吧。我记得那是个宁静的夜晚,全村人都在一言不发地混着晚自习,就在此时,我听见外面有很劣质的扩音器响了会儿噪音,紧接着就是KB说的话。咳咳,我来给你复述一遍:

 

高二七班的哦漏同学,晚上好。接下来这首歌唱给你,我的心上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的好的,我克制情绪。紧接着就是吉他拨弦声啦,我就只能听清楚那么一小段,人群暴动之后我就听不见啦哈哈哈。不过好像有离得近的同学听见了……说实话我忘了什么歌名了。

 

以我方圆八百米滤镜来看,他们四舍五入就是在一起了!!!请和我一起欢呼!!!

 

哎你别走啊!喂!

 

被采访者:路人丁

(记者注:放弃翻译,不准备采用。)

Hello.OK,go ahead.

Emmm...A difficult issue.It's quite hard to say,but when I see them,they always 说说笑笑。Actually他们也没有传闻中的不和吧,从性格上看根本impossible…KB人very good,长得还精神,我是说让人feel cheerful,平均每天收一封love letter,基本走在路上打招呼的手就没放下过。会长嘛,quiet and shy,but reliable.所以根本就没有quarrel起来的可能性啊。

啊,这样后期翻译起来很麻烦?Well,我尽量hold back一下我的大不列颠英语好了。

玫瑰……哦,你说上个月吧。我真的太为KB的精神感动了,为了打破不和传闻,竟主动冒着被记过的风险去为会长唱歌!GJ!

告白?你开玩笑的吧,据我所知KB已经有喜欢的girl了。我悄悄告诉你,有天我恰好跟他擦肩而过,听见他在跟旁边的人商量说买玫瑰唱歌告白怎么样,这妥妥是有情况啊!唉,真不知道是哪位天仙goddess能得他青眼。

我当时的确离的很近,在一楼,我还出去看了呢。但谁让他唱的是Chinese song,我没兴趣listen。

哦,没别的要问了吗?OK,wish u good luck!

被采访者:路人戊

 

你好!要采访是吗?来这边吧,你站在那里太晒了。

 

咳咳咳……你问KB?他有什么好问的?……行吧,你等我措措辞。

 

挺事儿的一个人,爱管闲事,还整天违纪,上个月都直接被记过了。学习还算可以吧。长相?……我自己感觉还行。对啊对啊,一周下来情书能塞满抽屉,真的特别麻烦,还要一个个回应,不然太不礼貌。要我我就会雇个人帮我拦,不过目前还没找到。小姑娘们都是闹着玩儿的,要是真了解他,多半能跑多远是多远,怎么会硬往上凑。

 

……我不是黑,真不是。我应该和他挺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吉他玫瑰那事儿是他和别人打的赌,说看能不能一个月把学生会会长拿下。嗯,很不厚道,你说得对,但对方拿他很重要的秘密作威胁,不打赌可不行。反正哦漏也不会当真,就当是同学之间交流感情吧。

 

他们从小就一起,没想到直到现在还能像当初那样。不过自从他开始追哦漏,仿佛使尽了浑身解数都撩不动那个人……我怀疑他魅力值下降了。也是,最近情书都收得少了,大概是因为熬夜太多憔悴了吧。他被罚回家之后回来继续违纪,结果查岗的人竟然换了,害他被通报那么多次,真是岂有此理。我甚至觉得他这个月都被霉运笼罩着。

 

喜欢?哪种喜欢?他喜欢所有人啊。哈哈哈演戏而已啦,如果太过火的话,我会告诉KB,让他去道歉的。

 

哦漏什么都好,就是太傻,去菜市场买菜都能被坑上几十块钱。我记得我们有次去外地参加奥赛培训,刚好住一个房间,临走的时候收拾行李,他竟然把酒店的床尾布往包里面塞哈哈哈哈,还好我及时拦住了。

 

你两小无猜的小说看多了吗?不是每对竹马都要成为恋人吧。KB和哦漏会一直在一起的,这点我深信不疑。至于是以何种关系,那就是他……他们的事情了。

 

被采访者:路人己

 

我没空。好吧,五分钟,不能再多了。

 

又是他俩……我最近被这两个名字磨得耳朵出茧。是是是,他们厉害他们牛x,一个会长业务能力强学习成绩还能维持全年级第一,一个校园偶像谁都喜欢成绩还那么好,竹马竹马两小无猜,况且还告白了。

 

可依我看,KB也就是心血来潮玩玩而已,真喜欢男的那就是他有问题了。哦漏也没多大反应,那天KB弹吉他告白,他木着脸走下楼,过去说了几句什么,KB接着就笑不出来了。最后还惊动了学校,最后搞得KB三天没来上学。

 

太莽撞了。

 

至于歌的话,我听出来了。你怎么这么惊讶?很好猜的,但毕竟老歌,不是谁都记得的。好啦告诉你,是张信哲的《有一点动心》。其实说实话,KB唱这歌特深情特好听,要我是个女的我就答应他了。

 

后来也没怎么尴尬吧,不过KB更加明目张胆了,刚回来那段时间违纪违的更多,天天被通报,不过现在竟然金盆洗手了。我是真的很好奇,经历过这种事,哦漏居然还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我该说这是一种淡定吗?如果我是KB的话,早就挑明绝交了。告白失败,根本就做不成朋友。

 

不过,其实有一点我很在意。那束玫瑰……抱歉,时间到了,告辞。

 

被采访者:路人庚

 

啊你好!这样吗……我确实挺忙的,不过采访而已,没关系啦!

 

唉,不瞒你说,我最近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才忙得不行。你说KB同学爱玩,闹出这么大动静也就算了,偏偏不是会长的错,会长还亲自去跟主任求情,让主任不要把过记在个人档案上,会对升学影响很大。这么一来二去,确实把KB同学的处罚减到三天的回家反省,但会长也被停了一周的职务,换我去查岗。为了保留他的威信,我们学生会都约好不要声张。

 

这大热天站在校门口真的很难受啊……真心心疼会长。

 

求情也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低声下气啦,只是帮着说话而已,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会长这么激动的样子,也是第一次看到他顶撞老师。所以我才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是真的很好啊,让人羡慕。

 

对啊,我也辛苦……大到跟主任报告纪检情况,小到浇花,全都我来干,原来我只不过就是传个话组织个活动而已。说起来好气,不知道谁把一束玫瑰放在会长桌子上,根部处理得还很用心,用心到我舍不得把它扔了。真的,那束花和会长的办公桌格格不入……

 

怎么可能是会长的呢!我根本无法想象会长抱着一束玫瑰……

 

上个月啊,那天我刚好发烧,晚自习就请假没去。嗯,我也听说了,很遗憾没有亲眼得见,又是一件可以记入校史的光辉事迹啊哈哈哈哈,KB同学真的很有勇气。

 

被采访者:路人辛

 

Hi,来买花吗?今天新进了太阳菊。

 

……有点印象。是不是那个长得很好看,斜刘海,笑起来有点痞痞的男生?我经常见到他和几个朋友路过我店门口,一直笑得特别开心。看起来是很赏心悦目啊,所以就多注意了一点,每次他路过都希望他能进来买花。

 

就在前两个月,不知道托谁的福,他真的进店来了!不过有点遗憾,他是来买玫瑰给心上人的。他数了数钱,不够九十九朵,就问我能不能帮我干点活抵掉剩余的钱。

 

我!当然!愿意!

 

他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井井有条,也不知道是受谁影响。每次看他骑着自行车,车筐里放着那么大一束花,简直就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玛丽苏男主角。他喜欢的人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偷偷告诉你啊,我估摸着那位很帅的同学一定不会把他的辛苦告诉那个女生,所以就把他如何努力工作买花的情况写在纸条上,夹到花里去了。

 

哎呀,青春真好。快告诉我,他们成了吗?……快了?那他动作可真慢,送花都一个月了吧。

 

被采访者:路人壬

 

嗯,还行。不过希望你能快一点,我还有几张卷子没做。

 

上个月……的确听见高二那边乱糟糟的,作业那么多,我们很少有人出去看。不过下了课,我和另一个同学出去倒垃圾的时候,应该是看见了整个过程的收尾阶段吧。人都被老师赶回去了,但还有一个,抱着一大束红彤彤的,像是玫瑰吧,我不认识,弯腰在那边捡掉了的花瓣,挺认真的。

 

说实话,我摘了眼镜五米外人畜不分,但脚边有张纸条我还是能发现的。我想应该是从花里掉出来的,就捡起来还给他了。

 

那人长什么样子我还真没留意,但很眼熟,像是……像是这届的学生会会长?可他在那捡花瓣做什么?

 

高二的事情我总归还是不清楚的,你如果想知道,可以去找我表妹,她还是那个会长和他竹马的cp粉呢,整天抱着那什么主页刷文。

 

谢谢!我会加油的!回去学习!

 

被采访者:路人癸

 

……我猜你就是要问这事。我就只是恰好路过当个背景板而已,一不小心就把全程看完了。

 

没事,不用准备,我说了起码得有十遍了。

 

我只是个普通的被罚干一周值日的高二学生。好巧不巧,在那天晚上,我看见一个人背着吉他抱着捧花站定在教学楼前,打开了折叠椅,连接了扩音器,紧接着就是转轴拨弦三两声,噪音嗡嗡嗡的我差点以为自己耳朵聋了。

 

他还跟我打了个招呼道了声歉,我寻思就不找他要精神损失费了。我趁着噪音还在响,问他要干什么,他就跟我眨了眨眼,说要告白。

 

哦,告白。

 

告白???!!!

 

他看我惊讶成那个样子笑得特别大声,还说这是他和别人打的赌,但恰好合了他的心意。他喜欢他竹马很久很久了,如果能告白成功,就算被记大过也无所谓。

 

然后他就坐下了,拿着扩音器大声喊:高二七班的哦漏同学,晚上好!接下来这首歌唱给你,我的心上人!

 

你还别说,那么帅的人,虽然不如我帅吧,拨着吉他的弦唱着很老的情歌,就像是从旧时光里走出来的万众情人,极具魅力。当时月光特别好,树影投在地上特别有意境,我就站在那儿,连地都忘扫了。

 

很缓慢、很动人的旋律,可惜虽然好像在哪听过,但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歌。他本来就是合唱团的主唱,嗓音那么低沉那么有磁性,是个小姑娘就想冲上去答应他吧。

 

可他表白的对象不是小姑娘。我亲眼见会长一步一步下楼走过来,脸上没什么表情,一片死水。我给你表演一下当时他们的对话啊:

 

你怎么在这里?

 

给你告白啊。

 

别玩儿了。

 

我没有在开玩笑。哦漏,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

 

我知道你们打的赌。你同桌怕他输得太惨,就告诉我了,还让我一定不要上了你的当。

 

……这样。那你怎么想的?

 

我当然是如他所愿。好了,不要闹了,走廊上挤了那么多人太不安全,你快点收起来回班里,万一主任来了,扰乱秩序是要被记大过的。

 

……我不回去。我还没唱完。你想听吗?你说过想听的。

 

改天再说。你快点——

 

之后主任就来了,大发雷霆十分愤怒,拽着KB就走了。哦漏上楼去维持秩序,看热闹的也都回去了。总之,最后就只剩下我和他们在拉拽的时候掉的一地花瓣,还有KB带过来的那束玫瑰。

 

人间不值得。本来大晚上一个人扫校园就够寂寞的了,还给我留那么一地垃圾。不过后来会长回来了,他把玫瑰抱起来,还帮我捡花瓣。我把扫帚递给他,他拒绝了,说用手捡才可以。

 

我察觉到他有点不太对劲,就另找了个地方扫地。你是个记者,见识过的一定比我多,你说他们这是什么情况啊?

 

……你也不知道啊。也对,你要是知道,还来问我做什么。哈哈谢谢谢谢,我也觉得我演技很精湛。嗯,不说了。

 

被采访者:路人十一

 

唉。你好啊。

 

我快要被这破事儿搞出抑郁症了……没事你不用道歉,不是你的原因。

 

唉……跟你说啊,我有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同桌,每天托我给他带情书的小女生多到数不过来,简直心累。不过有天我竟然发现他喜欢一个……我想破脑袋他都不可能喜欢的人,就以此为要挟跟他打赌,让他给他告白,如果一个月能拿得下那人,我就不把这秘密往外传。

 

你想啊,这个赌横竖都是他吃亏,他竟然还特高兴的答应了……唉。早知如此,我就不提这茬了。我担心哦漏吃亏,也怕自己输了没面子,就跑去告诉他了……我他妈真是个傻逼。我看你整天在校园里拦人,估计也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我好愧疚。我单知道我同桌傻,没想到他能没脑子到这个地步。失策。

 

无论如何,我都想补救……我现在看着他和那人依旧谈笑风生,心里就揪着疼。

 

啥?你能帮我?!好好好我马上告诉你,给你写个纸条吧!

 

被采访者:路人十二

 

喂,您好。

 

采访是吗,如果是有关学校的问题,您可以去找……采访我?我有空,嗯,可以,不耽误。

 

KB啊,怎么想起来问他?……他是个特别好的人。不是不是我没有在发好人卡,我是说真的。我和他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小时候被人欺负或者不高兴的时候,都是他替我出头哄我安慰我。

 

……我也不知道。现在我住校他走读,也不再一起走了,我就只有查岗的时候能见到他,平时一般都是他来找我说话。……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那是个玩笑,从头至尾的玩笑,如果我当真了,那不是很傻吗?

 

……对不起。我是真的很傻。我现在除了维持原来的关系,一如既往地表现,但我真的装不下去了。

 

什么?

 

……你说什么?!

 

采访总结:

 

我除了亲眼见证了一份爱情的诞生以外,没有任何收获。

采访了十二个人,我对这又臭又长的双向暗恋嗤之以鼻,甚至泪流满面。

早恋真好。

FIN.

真——难——写——啊——

可以自己理一理主线发展。最好留白。

这是标准答案:里世界

我以后再也不写类似的东西了……精分简直要我狗命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空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