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的文不补啦 谢谢喜欢
已退圈 取关随意

喜欢你就像是怀里揣了颗水果糖[K漏]

*迟到的生贺  糖分高轻快路线

*三次设定 OOC 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

*部分遵循事实部分虚构   不要当真

*其余废话放在最后

*修正部分bug



&

***


南京,六月底。


炙热的柏油马路横亘在街区的正前方,刺眼的太阳辐射毫不保留地笼罩着这个典型的南方城市。行道树树叶稀疏,高大的树影拓在路面上,像是被阳光啃噬过的水泥饼。


KBShinya生无可恋地走在马路边上。他觉得自己身上有层水汽包裹,站在太阳底下却迟迟不蒸发。最近家里的事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偏偏这个时候又赶上期末考试,简直不给人活路。


兜里的手机又震动了几下。他在屏幕上戳几下把亮度调到最高,才能勉强看到几千公里以外的人在说些什么天方夜谭。


漏漏:你这个笑我半年多的小弟不懂大哥的感慨万千

漏漏:小我半年,打错

漏漏:年龄越大越容易想写不切实际的事

漏漏:些[再见]


KBShinya急匆匆的脚步停了下来,手指在九键上不断敲击。


快播男神:谁小你半年了,我阳历三月你七月啊

漏漏:三月七月个屁,我比你大一年


他绝对要跟粉丝举报,这个人在公共场合保持着一副贤良淑德的形象,却在自己面前爆粗口爆得比谁都六,实在是太可恶了。


但当初粉上这个傻X的时候没怎么注意出生年份,后来熟了这人就直接代入到了六十岁高龄,微博QQ上的生日也都跟着改掉了。本来只是无伤大雅的小事,经今天这么一提,KBShinya突然觉得自己吃了年纪的亏。


可平日里对方也只是一副安静闷骚的模样,根本体会不出年龄差。就算年长也应该是他年长才对,整天领着哦漏四处逛悠,俨然一位富有亲和力的父亲。


想到这里,他嘴角轻轻勾起。明明之前还在嫌弃狗一样的天气,这会儿却心甘情愿地站在太阳地里愉快地玩着手机。


快播男神:儿子乖,马上回家跟你连语音玩游戏

快播男神:你那个攻略研究好了没啊,我太重不能带你飞了


***


说是恐怖烧脑冒险文字RPG游戏,其实也就是把橙光游戏搬进了exe.程序里。该攻略的女主一共有十几个,可他们却硬是被掰到了基佬线。眼看着一个个妹子死在各种鬼的陷阱下,KBShinya和哦漏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着唯一的可攻略男主走到了第五章。


哦漏很有耐心地点着鼠标,时不时听着KBShinya的吐槽和突然高亢的配音,捂着肚子笑个不停,就连鼠标都是颤抖着的。宿舍里开足了空调,美好的周末里现充舍友们都冲出去约学妹了,只剩他一个。他也不难过,抱着KBShinya推荐的笔记本能傻笑上半天。


“现在好像该你操纵人物自由移动了……先找妹子先找妹子!”


KBShinya激情昂扬地拍着键盘,在他们的窗口对话框里打下一串乱七八糟的英文字母。哦漏按着上下左右键也不忘瞥上一眼,“你拿你头滚键盘干嘛?”


没等KBShinya回答,屏幕上就出现了GAME OVER的字样。


哦漏盯着屏幕懵逼了。


“难道是摩尔斯电码解错了?我再去查查那个表,你稍等下。”KBShinya那边响起了接连不断的键盘声。哦漏听他在麦里念念有词像在推理些什么,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就打算拿起手机给玩游戏时打来没接的萧忆情回个电话。


刚想站起身,又觉得这种回避没什么必要,哦漏索性坐在麦前直接拨了过去。


KBShinya还差最后一个字母就能把整个谜题破解出来的时候,忽然听到耳机里有个温柔的声音叫了萧忆情的名字,接踵而来的是他好听的笑声。那几句话像是毒药诱他发怒,可他却不知道心底那股无名火到底是为何而起。那毒素随着血液传输到全身,让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快去制止他们”。他干张了张嘴,话哽在喉头说不出口。


前两年去参加漫展和BML的时候,一同去的的UP主末了总会说几句千篇一律的话:“哦漏一直都跟在KB身后啊,连上厕所也是。你们的关系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了?”带着开玩笑的语气,一群人开始哈哈笑着,唯独哦漏面色凝重。


这让他想起某年离他的生日还有一分钟,哦漏就已经按捺不住把生日贺词发在了微博上,还炫耀说他是第一个给KBShinya送生日祝福的。KBShinya那时候笑他这段话太gay,把那些散发着粉红气息的评论截图给他看。


哦漏那时候说了什么?


KBShinya努力去想也想不起。正当他发愁的时候,哦漏刚好挂掉电话,“那个谜题好了吗?”


KBShinya看着最后一个字母,顿时感觉失去了所有干劲,像被人抽空了力气。他眯眼忍受住刺眼的光,抬眼看向屏幕右下角,瘫坐在电脑椅上回答,“解不出来。玩了两个小时有点累了,下次吧。”


哦漏应声,又嘟囔道,“都六点多了,该吃晚饭了。你要吃什么啊,说出来我参考下。”


“我减肥,不吃了。你晚上少吃点,饭前记得先喝热水。”KBShinya说,“困了,我先去睡,明天早上学校还有课。”


“嗯,你快期末考了,好好休息。拜拜。”


挂掉语音后,KBShinya坐在椅子上开始转圈思索——


哦漏那个时候,到底说了什么?


***


KBShinya和哦漏QAQ关系好得很,人尽皆知。起初是小粉丝跟着小UP主混,后来成了两个小有名气的互黑网红。或许说网红还不太准确,因为他们都缺少网红的大眼睛双眼皮尖下巴。但要是论磨皮PS功底,说不定还真能赶得上。


关系好之处必然有刷CP之行为。此行为乃娱乐自己伤害UP主的头号首选,很多原本微博B站上有诸多互动的人都转为了私下联系,有的甚至绝了交,一切都为了避嫌。


面对这种情况,这两个人倒是坦然得很。包括什么倒贴抱大腿麦麸之类的黑评,看在眼里只是觉得很气,认为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太荒谬,从来没有想过去改变这些东西。身正不怕影子斜,有所收敛才会更让黑粉更加小题大做,还是该干啥就干啥,活得舒坦。


KBShinya虽然一直都这么对哦漏说,但还是心有余悸。那些黑粉,绝大多数都是针对于他而言的。他不想把哦漏拖下水,那么干净没有心机的男孩子,因为他而被冠上一些莫须有的东西,他实在是于心不忍。


于是有段时间,他保持距离。微博不转发不评论只是悄悄点个赞,B站一见哦漏更新就屁颠屁颠跑去收藏硬币一条龙却不再多过问,称呼也从漏改为哦漏。哦漏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也没说破,只是像往常一样问他最近喝的一X点奶茶有没有涨价。


怎么会涨价,本来就那么贵了。KBShinya笑道。


那有没有降价啊?哦漏问。


接下来的回答一般都是“傻逼”“智障”“你猜啊”之类的嘲讽,而后话题很自然地就转移到了其他方面。两个人兴趣太一致,他们之间几乎没有冷场尴尬的瞬间。


后来有一次KBShinya直播,谈到旅游,张口就说,“上次我跟漏去舟山,他一路都在自拍的,……”


漏。


这种随着交好程度而逐渐加深的小习惯,一旦形成,是很难改掉的。KBShinya很快便意识到了这点,往后的日子里,也就从未顾及。


***


KBShinya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发现一X点奶茶这种神奇的东西。除非遇上九级大风雷雨冰雹世界末日,他才安安稳稳呆在家里不出门去买。


一次他去,照样点那类很少人点的单。店员已经熟到和他打招呼了,手上一边忙着一边跟他唠嗑。


KBShinya忽然跳到另一个话题上去,“诶我问你,你们会涨价吗?”


店员曰:“怎么会涨价,本来就这么贵了。”


“那会不会降价啊?”KBShinya又问。


店员意味深长地端详了他几秒钟,从柜台上扔给他一沓优惠券。


***


去年哦漏来KBShinya家录专辑的那个月,是KBShinya过得最充实最无奈的一个月。而哦漏对南京人生地不熟,也听不懂当地方言,最好的选择就是宅在家里。一天里,录歌、玩炉石、等KB回家,三个部分成了他永恒的主题。


也有想过自己一个人出门逛逛,结果一逛不要紧,在单元楼底都能迷了路。那天KBShinya刚从同学聚会回来,身上带着轻微的酒气,一下出租车就看到了哦漏,正站在小区的门口,像一个站着守大门的大爷。


已经七点多了——能等谁呢。


盛夏傍晚的风带着温热,即将下雨的潮湿与闷热充斥着所有的感官。KBShinya感觉到自己快透不过气了,大口大口呼吸着,一步一步走到哦漏面前。


哦漏刚想开口说自己出来找不到路只能等他回来,一抬眼却看到KB略带笑意的眼睛,带着微醺的神情逐渐靠近,唇与唇之间不过相差几厘米。哦漏能听到自己胸腔里猛烈跳动的心跳声,他紧张得想要深呼吸,却被如此近的距离压迫得屏住了气息。他在大脑深处确认了自己的意愿,他不讨厌,甚至——


乐意之至。


他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唯恐被看穿了一般又望向KBShinya。而后者也正睁着眼睛凝视着他,一时相顾无言。


“傻逼,我不用猜都知道你是一个人在家呆不住就跑了出来结果还迷了路走不回家没钥匙所以才来小区门口等我的吧?”


KBShinya温热的吐息喷在哦漏脸上,像是施了法,把哦漏的脸变得通红。他恼羞成怒地去追赶跑路的KBShinya,没料想一追上,就被对方揽住,在脸颊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轻啄。


“等很久了吧。”


KBShinya眉眼弯弯,松开了他。


哦漏的左手慢慢抚上脸颊,耳边又响起了他时常能听到的那句话:



“你们的关系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了?”


***


哦漏总是被人说情商很低。他自己也觉得,因为他不太会揣测别人的想法,太容易较真。别人渴了,他只是觉得对方格外爱喝凉白开;别人说想要一个和他一样好的嗓子,他却惊恐地摆摆手说又不能把它割下来给你。


就是这么认真。


同样的,他一开始也以为KBShinya不会去在意粉丝之间的抨击和流言蜚语,可是前段时间,那人却像是赌了气一样不跟他说话,显然是因为倒贴抱大腿的说法惹了他生气。后来他以为KBShinya也是会在意这些东西的,可当哦漏看着KBShinya正在P两个人的自拍准备po上网的时候,他又有些迷茫了。


男人是善变的。虽然不知道这句话为什么在最近一夜走红了,但他觉得很在理。


但哦漏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喜欢KBShinya。谁能欺骗自己的心呢,在那天傍晚KBShinya快要吻上来的时候,没缘由的心跳加速以及心甘情愿地闭上双眼,又有谁会这么对待自己的普通好朋友呢。


他就是喜欢KBShinya啊,没办法。只是KBShinya到底喜不喜欢他,他就一无所知了。


***


“KB那个贱人怎么可能会讨厌你,他要真这样,我第一个不同意。”漫展的时候KBShinya正在台上唱歌,A路人看着舞台上的KB回答道,“再说了,你和KB不是关系很好的嘛。”


哦漏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


A路人叹了口气,“平时我和局长总是能听到他提起你的事情,哦漏哦漏说个不停。上次去吃灌汤包,他说你竟然喜欢吃你们学校食堂的肉包子真是难以置信;大上次逛街遇见一个街头卖艺弹吉他唱歌的,他说你要是拉着小提琴唱上那么几句就能抵那个人一天赚的钱;还有那次他在小X国请我们吃饭,我和局长说要吃穷他的全部家当,他就又开始唠叨,说和你出来吃饭虽然一般都是三七分付钱,但也从来没有这么嚣张过。然后就开始哭诉,捶胸顿足说要去找你吃烛光晚餐。”他一口气说完后顿了顿,又继续,“还有很多,但你都不知道。你大可以放心,KB对你是绝对上心的,我以前对我女朋友都不这样的,就算是再喜欢也到不了这种地步啊。”


哦漏豁然开朗,脸上有遮不住的笑。A路人又使坏问他,“那你们的关系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了?”


能好到什么程度?


哦漏微微扭过头去,不再跟他说话。KBShinya依旧在台上唱着歌,一共跑调了七处破音了两处,最后拉尾音只顾着耍帅,忘了拖长音。


***


掐指算算,离上次哦漏来自己家已经差不多一年了。


从昨天那个萧忆情的电话挣扎出来之后,KBShinya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精神状态。翻了翻日历,那个傻X的生日还有十几天就要到了。生贺曲再怎么想也想不出唱什么好,随手点开哦漏的B站空间翻了翻,犹豫了很久才最终确定了那首歌。


快播男神:漏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漏漏:??

快播男神:映画映画要见你

快播男神:和声

快播男神:借我炒一下

快播男神:抄


哦漏一上QQ就收到了来自快播男神的连环轰炸。


ヤ翔龍傢鏃メー╋戀:???这歌和声很简单啊

播播:我急用


他这是要翻这首歌了吗?哦漏深知自己不会想出正确答案,在文件夹里找很久才给他传了过去。


***


七月三日,哦漏中午正吃着从校外叫来的外卖,眼前的笔记本正不断刷新着微博首页。忽然,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了——


当初只有几千个粉丝的时候,那个人就是几千分之一,在评论整天刷存在感,还埋怨他不特关,回复总是太慢。哦漏当时就回复说你谁啊我干嘛要关注你,然而打完这一行字,就从那人的微博ID点进他主页改了分组。


原来已经认识这么久了。他把那首生贺曲循环了很久,看着视频简介和微博上写的注释傻笑了半天,就像那天抱着笔记本电脑,和KBShinya玩游戏一样高兴。


***


“你们的关系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了?”

去他的程度。好就是好,没个深浅。


***


七月四日凌晨,KBShinya等在零点,在QQ上给哦漏发了句话。

我这边得考试不能过去给你过生日了是不是很遗憾?生日快乐傻X

对方很快回复了:谢谢你啊大兄弟


知道哦漏还没有睡觉之后,KBShinya总算放下心给他打电话了。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在深夜总会萌生出给哦漏打电话的念头,但按照那个老年人的生活作息,他还是把输好的数字一个一个都删掉。


今天终于能按下绿标了。


“喂?我已经感受到你的祝福了,快幸福死了。”哦漏一开口就是玩笑话。


“漏,”KBShinya声音忽然低了下去,“我想告诉你个秘密。”


哦漏刚从被窝里爬出来回消息,这会儿困得打了个哈欠,“说啊,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想和你同居了,以恋人的身份。”


话音刚落,KBShinya就听到电话那头有什么东西摔到地上的声音。仔细一想,可能是哦漏太过激动把手机给扔了。


哦漏下床后直接瘫在了地板上,把手机开成免提,“你你你你你说的是是是是……真的?”


“当然了。”KBShinya听到这话哑然失笑,紧张到连尾音都上扬。


“但是我们在一起可能会像少恭CB那样被很多人黑,爸妈也肯定会反对,以后让身边的人怎么看我们啊?还有还有,国内好像还不能领结婚证吧……”


“你呀,怎么连结婚证都想到了?”


KBShinya悬着的心放了下去,对于电话那头一连串的担忧安慰道,


“你只要跟我在一起,没必要考虑那些。我也会承担的。”


***


某年离KBShinya的生日还有一分钟,哦漏就已经按捺不住把生日贺词发在了微博上,炫耀说他是第一个送上生日祝福的。KBShinya那时候笑他这段话太gay,还把那些散发着粉红气息的评论截图给他看。


播播:你看看你,简直就是引发舆论造谣啊

漏漏:刷CP又则么了?大不了就在一起啊,反正你情我愿

漏漏:怎

漏漏:我觉得我的输入法有毒


FIN.2017.07.05

*题目由来:

微博@热带汽水:喜欢你呀,是像怀里揣了一颗水果糖,见到你,满心欢喜的笑啊笑的,蹦哒一下就化开了,从眉脚甜到了脚尖。 

*这代表我甜。【正经脸

*灵感由来:看微博上有人推荐听《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觉得超级甜。后来听见里面有一句oh no。

*昨天期末考完一回家就开始码字,码到现在。翻了很多微博,看了一次他们YY聊天的屏录。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构思这样的情节了,想写一次真实三次的但又很怕ooc……现在是虽然ooc但是脸皮已经厚了

*自己打了打KB打错的那些字……发现打错别字很难啊!!!是有多急才会打成这样啊!!!还有漏漏的名字,因为没学过日语也不知道是什么日语符号,就从字符大全里找的,尽力还原。

什么破名字!!(╯°Д°)╯︵ ┻━┻

*他们的友情虽然没我写的那么基(……),但是真的牢固到令旁人艳羡的地步。圈地自萌吧,反正我写的挺爽的【x

*很用心地写了。Follow my heart.

*以及…… @宋言子 你几百世纪前的点文  贼甜的那种

本来想写更多虐的  后来想到可以用来抵点文就没怎么刀   希望喜欢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空唯 | Powered by LOFTER